今天一大早起床
發現弟弟的臉又變得黃黃的
打電話詢問之前小兒科病房的護士
他說必須要回去門診給醫生開單測microbiliubin
所以我又迅速掛了下午的門診

在大醫院看醫生最討厭的就是要等很久
幸好這次時間抓得很準
到的時候只差兩號就輪到我
一進去醫生就說真的有點黃
馬上就幫我開抽血單
脫衣服檢查的時候
發現弟弟的臍帶掉了
我馬上很緊張地說"阿~~他的臍帶掉了"
醫生就回說"掉了很好ㄚ~~~肚臍蠻漂亮的"
我就很驚慌地說"但是臍帶不見了, 我要把它留下來做印章的"
醫生一聽到也開始幫我東翻西找
我媽在一旁也很緊張地用台語一直說"豆宅謀企阿!!!"....
(迷之音: "豆宅"怎麼可能不見, 連我媽都不知道臍帶的台語怎麼說)
幸好後來在他的衣服裡面找到了
不然以後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跟他交代

等報告必須要半小時
剛好弟弟也肚子餓
在哺乳室餵完奶剛好拿報告
報告出來是14.3
醫生說差一點點就又要住院了
現在能做的就是停母乳先給配方奶一天看看
因為有很多小朋友是因為母乳而造成的生理性黃疸
星期五再掛門診抽血驗一次
假如停了母乳之後有明顯的改善
那就不需要太擔心
若是沒有改善
就表示有可能是膽道閉鎖之類的病理性黃疸 究必須做更近一步的檢查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eichenlo 的頭像
    peichenlo

    peichenlo的部落格

    peichen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