午夜12點一過~~
代表著...Mason確定生日不是8月29日了.....
而我還是繼續等待麻醉師....
等了半個小時
有兩位護士先進來跟我說可以換到labor room了
心裡想~~太棒了...我終於可以離開疼痛的地獄了....
爸比也一直安慰我說...等等就不會痛了...再忍一下吧!!!
接著我就被推到舒適的labor room....
結果...護士依然叫我再等一下....
因為麻醉師還是在開刀房裡....
他也沒跟我說還要等多久>"<

所以我還是持續陣痛著....
每次陣痛一來...還是左踢右踢....
壓著爸比的手....咬緊牙根忍過去~~~
然後結束後...總是默默地流下眼淚....
這種痛~~真的是從來都沒痛過....
因為我沒有經痛過~~~所以我也不知道這種痛跟經痛有沒有一樣....

1:00AM
麻醉師終於來了....
我全身無力...本來兩眼無神~~
看到她...整個眼睛就亮起來了~~
救星終於來了....
不過看著他微笑的臉...
彷彿是在暗示著"誰叫你剛剛不打....現在知道痛了吧!"
好~~我承認...早知道這麼痛我剛剛就打了...你贏了!!!!
因為無痛分娩是要從脊椎的地方打進去~~
所以我不免還是有點小小擔心害怕...
一開始要先弓著背讓醫生找到正確的位置...
我完全不敢亂動...
第一針打下去的時候有點灼熱感有點痛....
但現在其他痛都已經打不倒我了...
你只要趕快給我解藥就好了~~
確定把定時注入麻藥的管子架好後...
我也開始感覺到比較舒緩了....
下半部逐漸有麻麻的感覺....
另外他也給我一個小小的控制按鈕...
交代假如真的很痛的話可以按它...麻藥就會馬上打進去~~~
就這樣~~真的不再疼痛了...
不過子宮還是有收縮的感覺....
之後醫生又來確定一下我開了幾公分~~~
打了無痛之後就...內診就不再像前面這麼恐怖~~~
因為下半部整個就是麻麻的了~~~
結果痛了這麼久也才開了3cm...
搞甚麼~~~照這種進度...我不就還要痛個一天才會全開!?
接著護士幫我把燈光調暗....
叫我先好好睡個覺...恩...我確實想睡覺了!!!
就這樣慢慢地睡著了....

3:00AM
護士和另一位交班的醫師進來....
說要看看現在子宮頸開幾公分....
不可思議的居然在短短的兩個小時內...
子宮頸已經開到8公分了~~~
那那那~~不就快生了!?
爸比已經躺在旁邊的沙發睡得像豬一樣....
我怎麼叫他都叫不醒~~
居然還睡到打呼......
所以我也就繼續睡...
想說睡覺這麼有用就多睡點~~~

4:00AM
護士又進來check各項數值....
問我有沒有要生的感覺
我沒生過我哪知道甚麼感覺是要生了!?
他說就是下面感覺有壓力~~~
結果我一直誤會那個壓力就是子宮收縮的壓力~~
所以我就跟她說有阿...每五分鐘會有一次....
然後他就說...那再等一下我們可以來試著push看看~~~
咦!?那是要生的意思嗎?
護士出去後~~我叫我老公大概叫了十分鐘...他才醒來吧!!!
搞甚麼阿...你有這麼累嗎?
又不是你在生....
要生之前再來拍幾張


然後跟老公輕鬆地聊一下天

5:00AM
護士再度進來
問我準備好PUSH了嗎?
我當然跟她說OK~~~整個很迫不及待看到小Mason....
所以他就教了我和老公等等該做些甚麼動作~~~
交代我只要一宮縮....就要大口吸氣憋住然後往下用力~~~
就這樣嘗試了幾次之後...完全沒進展!!!
哈....整個搞笑~~~~
護士就說那我們再等等好了.....
所以老公就又跑去睡覺了~~~

6:00AM
換了另一個Midwife....Mary....
人非常非常nice~~~
一進來就很high一直跟我聊天...
問我知不知baby的性別~~
我跟她說我知道阿...是個男的!!
她就說...那我覺得他是女的~~~
然後就講了他自己的故事------
她說她生了四個小孩...那個最小一直到要出生前他都以為是男的~~~
也都想好了男生的名字....結果一生出來是女的....
所以他一直嚇唬我有可能生出來是女的!!!
哈...我是不會被嚇倒的....
我懷孕的時候爆了一大堆痘子...假如是女的那我會很嘔!!!

7:00AM
Mary幫我內診覺得Mason的位子我要用側身的push會比較好~~
所以就叫老公幫我扶著...
然後轉左側~~~
可是忘記左側就是有上無痛分娩管線的地方....
結果一個不小心~~~
管線轉接頭的地方鬆脫了.....
Mary也不知道怎麼辦~~~
馬上叫麻醉師過來看看....
剛過來的麻醉師可能是個菜鳥~~
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....
嘴巴碎碎念說這樣已經汙染了~~~讓我想想該怎麼辦!?
害我整個超緊張的....我可不想有甚麼髒東西跑到我的脊椎裡面阿!!!
後來她又call了另一個看起來比較厲害的麻醉師過來....
結果三兩下就搞定了....
虛驚一場~~~不要這樣嚇產婦好不好...

8:00AM
我終於感覺到所謂下面的壓力是甚麼了....
我跟Mary說我覺得我可以生了....
所以前面幾次先練習....
每次收縮都先大口吸氣...然後hold住....往下用力~~~(就像大便一樣)
重複一樣的動作三次....
然後等下次收縮再重複一樣的動作....
一開始都沒啥進展....
不過Mary都會一直說很好很好...我已經可以看到他的頭髮了~~~
然後就叫老公看看...可是老公都說他看不到...哈哈~~~
害我整個很失落....
後來Mary為了要鼓勵我...把我的手拉到可以摸到兒子頭髮的地方....
證明Mason真的"快要出來了".....
接著...醫生帶著實習醫師進來...
把傢伙都準備好....
在等待收縮的中間....大家就會聊起天來~~~
然後我一收縮....大家就又把注意力集中在我身上...
感覺還蠻好笑的~~~
就這樣一次又一次的PUSH.....
就在9:11AM...我終於把Mason大出來了!!!!


一出生就哭得超響亮....

爸比幫兒子剪臍帶


兒子乖~~給媽咪抱抱....我和老公當下還真是感動得眼眶紅紅呢!


這是我們第一張全家福唷!


懷胎十月....
終於在進醫院的15個小時後跟兒子見面了....
懷孕這段期間常常會疑神疑鬼....
怕吃了甚麼東西會影響到Mason....
或是怕他生出來會有甚麼缺陷~~
不過聽到他哭得這麼大聲...
看到手腳這麼漂亮~~
頭髮又黑又多...
整個就好滿足~~
就像是自己完成了一個很偉大的作品一樣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eichenlo 的頭像
    peichenlo

    peichenlo的部落格

    peichen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